站點曝光!深汕第二高速已納入規劃,將構建深圳至深汕快速通道

2021-01-15 14:5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廣東省交通運輸廳,目前廣東正加速建設「軌道上的大灣區」,加快推進穗莞深城際南延等16個城際鐵路項目,珠海至肇慶、廣州至珠海(澳門)高鐵等6個區域幹線高鐵項目開工建設。同時廣東高速公路建設突飛猛進。2020年,廣東省高速公路通車總里程突破1萬公里,連續7年居全國第一。粵港澳大灣區內新增添了深圳外環高速一期、惠清高速、花莞高速二期等高速公路,核心區高速公路密度達每百平方公里8.9公里,媲美紐約、東京等灣區。

 灣區內快速交通網絡正在加快形成,促進粵港澳大灣區人流、物流、資金流和信息流互聯互通,此外深汕第二高速公路已經納入廣東省高速公路網規劃,並且列入2021年-2025年開工建設計劃。

 目前,深汕第二高速正在開展前期工作,建成後將構建起深圳市至深圳市深汕特別合作區(簡稱「深汕合作區」)之間的快速通道。

 據了解,深汕第二高速(坪山至大亞灣段、吉隆至深汕合作區段)工程分兩段建設,其中吉隆至深汕合作區段起於深汕合作區鵝埠鎮,接規劃深東大道,向西於惠東縣吉隆鎮半徑村南側接入深汕西高速;坪山至大亞灣段起於惠深沿海高速大亞灣區,由合生濱海城附近接出惠深沿海高速,向西經過石頭河水庫大壩北側進入深圳市坪山區,終點順接南坪三期。本項目長度14.601公里,其中含惠深沿海高速拼寬段長度1.695公里,新建12.906公里。

 深汕第二高速建成後,將可與外環高速等多條幹線實現互聯互通,構建深圳市至深汕合作區之間的快速通道,充分發揮高速公路網的整體效益,改善區域交通運輸狀況和投資環境,對促進深圳、惠州、汕尾等地經濟的合作與發展具有重要意義,助推深汕合作區加速與深圳一體化發展。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