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斥中大學生會公開信污衊警隊 顛倒是非

2021-01-15 15:32
來源:香港商報網

 1月11日,中大發生黑衣人襲擊校園保安事件,一人被拘捕。中大崇基學院學生會日前發出公開信,污衊對事件發聲的警務處處長鄧炳強。警方14日回應表示,相關言論顛倒是非,污衊警隊,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憤慨。

 警方指,作為中大學生都要明白校訓,無論與保安員關係如何,也應該守禮,不應該訴諸暴力,更不能以「不合作運動」為藉口,美化違法行為。

 警方又表示,發生在2019年11月的暴力事件,暴徒在中大校園內肆意縱火,焚燒車輛及電箱,製造武器等,事後警方更在校園內搜出超過3900個汽油彈,強調中大校園慘遭蹂躪,其始作俑者是黑衣暴徒,而不是盡忠職守的警務人員。

 事發於11日中午12時半,在大學站A出口對開廣場的中大保安崗位,有約8名身穿黑衣人推倒欄杆,向一名55歲男保安潑灑不明粉末,保安眼部感到不適送醫治理。警方接報後到場,以涉嫌「公眾地方行為不檢 」及「普通襲擊」,拘捕一名20歲姓曹男子。

 警務處處長鄧炳強12日批評施襲者行為違背中大校訓,甚至達不到人類基本良知的要求,令很多表現優秀的中大生蒙羞。他表示,自己作為中大畢業生,對事件感到憤怒及心痛。

 鄧炳強強調,警方絕不容忍非法暴力事件,指任何姑息和包庇只會令學生愈踩愈深,呼籲各界譴責事件。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