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感染新冠死囚被注射處決 專家:他可能死得很痛苦

2021-01-15 15:41
來源:海外網

 當地時間14日晚,美國政府以注射方式處決了52歲的死刑犯科里·約翰遜。據美媒報道,約翰遜此前已感染新冠肺炎,被行刑時仍有症狀,有醫療專家稱他可能因此感受到了極大痛苦。

 據《赫芬頓郵報》14日消息,約翰遜在當日晚11時34分被宣布死亡。行刑時,他被注射了戊巴比妥,這種藥物經常會引起肺水腫,人則會感受到類似窒息或溺水的疼痛感。然而,約翰遜在2020年12月感染了新冠肺炎,在被處決前還存在症狀。

 報道援引醫療專家的話說,像約翰遜這樣的新冠肺炎患者被注射過量戊巴比妥時,可能會給其帶來更大的痛苦,因為新冠病毒經常會給患者肺部造成損傷。12日,一位聯邦檢察官認為專家的分析存在道理,要求暫緩約翰遜和另一名同樣患有新冠肺炎的死囚達斯汀·希格斯的死刑。不過,美國政府接著提出上訴,美國最高法院最後允許可對約翰遜繼續執行死刑。

 在遺言中,約翰遜向他的受害者表示歉意,並向家人、監獄和法律團隊表示感謝。其律師則稱,約翰遜存在智力缺陷,執行死刑「明顯違反了憲法和聯邦法律」。據美媒統計,約翰遜是美國政府自2020年7月以來處決的第12名死囚,希格斯預計會在當地時間15日被執行死刑。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