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舜文:新一年本港經濟仍充滿挑戰 企業應把握內地內銷商機

2021-01-15 18:18
來源:香港商報

 香港貿易發展局總裁方舜文日前接受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訪問時指,她預期新一年香港經濟仍然充滿挑戰,並提醒企業要多注意「數碼化」和「多元化」趨勢,把握內地的內銷商機。

 廠商會引述方舜文話,以往很多企業只懂做實體業務或在固定的市場發展,並不希望轉變;但新冠肺炎疫情下,企業必須適應「數碼化」的營運模式;而歐美經濟由於仍需一段較長的時間復蘇,一些原本發展海外市場的企業亦需要開拓新市場,朝多元化發展。

 方舜文認為,在未來幾年,粵港澳大灣區的市場發展潛力最大,因此貿發局新一年會以推廣大灣區為工作重點,包括推出「GoGBA」平台,整理大灣區各市的市場和政策資訊、提供工作坊和諮詢服務;貿發局亦將在深圳辦事處設立T-box大灣區服務中心,以便香港企業和當地企業進行商業對接,探索大灣區市場。

 在預計新一年香港經濟前景時,方舜文指出香港經濟雖然仍有很多挑戰,但隨着新冠肺炎疫苗面世,加上其他經濟體料會採取較寬鬆的商貿政策,以維持商業活動,故她相信香港經濟情況將有改善。

 圖:香港貿易發展局總裁方舜文與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行政總裁楊立門詳談疫後工商業發展新趨勢。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