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俊賢:取消年宵花市及政府的後備方案成效有限

2021-01-15 19:41
來源:香港商報

 政府在8日宣布取消2021年農曆年宵花市,民建聯立法會議員何俊賢指他與受影響業界及政府在過去一段時間曾就此事反覆商討,但何俊賢表示自己與業界均認為取消年宵花市的決定及政府的後備方案成效有限。

 何俊賢回應政府提出在各區公共屋邨銷售年花的建議,他指建議會令人群聚集的情況深入公共屋邨,做法只是將風險轉移,但取消年宵反而會增加旺角花墟等地的人群聚集,而至今也未見政府有能力控制人群聚集;何俊賢亦認為政府在收放措施之間欠缺統一標準,如縮短商場營業時間一事上,政府可因持份者的反對而擱置,但有關情況給予社會極差觀感,更讓人對防疫標準失去信心。

 何俊賢其後提到年花與其他貨品相比,具有應節和較短時期的特點,因此政府取消年宵對年花業界的影響比其他業界更大,故他建議政府應重開農曆年宵花市,何俊賢認為只要做好嚴格的人流管控和防疫措施,年宵的風險實不會比商場、街市和繁忙街道為高,何俊賢也表明自己將繼續支持業界迎難而上,並會予以各種支援。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