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百萬!美國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反彈

2021-01-15 20:18
來源:新華社

  據新華社報道,美國勞工部14日公布的數據顯示,經季節調整後,截至1月9日的一周,美國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環比增加18.1萬至96.5萬,升至2020年8月以來的最高值。

 數據顯示,截至1月2日的一周,美國全國申請失業救濟人數為527.1萬,環比增加19.9萬。顯示投保人員中正接受失業救濟人數佔比的投保失業率為3.7%,環比上漲0.2個百分點。

 萬神殿宏觀經濟學研究公司首席經濟學家伊恩·謝潑德森認為,為應對新冠疫情蔓延而實施的限制舉措對勞動力市場衝擊嚴重,目前尚不清楚負面影響是否仍在擴大。

 分析人士指出,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反彈或刺激美國國會進一步加快推出更大規模救助計劃。美國當選總統拜登14日公布一項總額1.9萬億美元的經濟紓困方案。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