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調查:紐約市租戶拖欠租金累計超11億美元

2021-01-15 16:45
來源:香港商報網

 美國最新調查顯示,受到租金監管的紐約市租戶拖欠租金累計超過11億美元,其中近20%的租戶拖欠租金超過2個月。

 據《紐約郵報》14日報道,據社區住房改善計劃的調查結果,在這些租戶中,有5萬人的欠款均超過了1.5萬美元,相當於拖欠了大約1年的租金。為應對這一情況,紐約州將從聯邦政府獲得13億美元的租金援助,屬於新冠疫情救助方案的一部分。

 據悉,目前還不清楚這筆錢中有多少會撥給紐約市,但紐約市社區住房改善計劃的執行董事傑伊·馬丁表示,這筆錢如果能合理使用,將是巨大的幫助。

 此前,紐約州在2020年12月通過法律延長了驅逐禁令,目前在疫情期間無法支付租金的租房者受到法律保護,至少在5月1日前不會被趕出房子。對此馬丁表示:「我們有一個清晰的藍圖來保護租房者不被驅逐,保護住房體系不崩潰。業主已經盡了自己的一份力,現在政府必須儘自己的一份力,幫助支付人們的住房開支。」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