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親述美國會暴亂 暴徒大喊:「用他的配槍殺了他!」

2021-01-15 18:12
來源:香港商報

 CNN周五針對警察的採訪報道向人們展現了更多上周三美國國會大廈暴亂的細節。在報道中,受訪警察親述了與暴徒搏鬥的經歷。報道指出,這些暴徒入侵國會大廈的暴動是聞所未聞的。有聯邦官員表示,曝光的暴力細節將令人不安。

 暴徒搶奪警察配槍與警棍

 華盛頓警察法諾內是受訪警察之一。法諾內回憶了當時的慘狀:他躺在國會大廈的地面上,驚魂未定,傷痕累累。一群暴徒正在搶走他的裝備。他們搶走了備用彈藥,扯掉了他胸前的警用收音機,甚至偷走了他的警徽。法諾內的頸部還遭到電擊槍的拍打。一些人開始拿他的槍,並大喊:「用他的配槍殺了他!」

 法諾內說,那一刻他陷入了作為一名警察的最大噩夢。他也考慮過使用致命武力。但他知道自己的火力不夠,很快就會再次被暴徒制服。他害怕被暴徒槍殺,只得想辦法喚起這些暴徒的人性。他只記得他大喊一聲:「我家中還有孩子!」這句話最終奏效了,法諾內得以逃過一劫,成功等來救援。

 法諾內的憤怒和挫折感是所有執法人員所感同身受的,他們對特朗普支持者闖入國會大廈的舉動深感憤怒。法諾內是數十名在殘酷戰鬥中受傷的警察之一,他現在仍然受到輕微心臟病發作的影響。

 暴徒向警察噴灑刺激性噴霧

 執法部門告訴CNN,有足夠的證據表明這不僅僅是一場失控的抗議活動。執法部門認為隨着進一步調查,很多事情會被揭示出來。

 對此,法諾內補充道,「騷亂者有武器,要麼是他們自己的,要麼是從他的警察同事那里搶的。」法諾內稱警察們被噴灑了主要針對眼部的刺激性噴霧等化學物質,且暴徒手持各類金屬物及警棍攻擊他們。

 另一位警察霍奇斯也受到了暴徒的殘忍對待。霍奇斯被暴徒們擠在門中間大聲呼救的視頻在網上傳開後,他本人獲得了社會的關注。霍奇斯表示,有暴徒試圖撤下他的面具,用警棍打他。他被卡在門里,手臂已經開始彎折。霍奇斯表示,他當時幾乎已經口吐白沫,萬幸的是,最終被另一位警察同事所救。霍奇斯奇跡般的走出了國會大廈,他沒有受重傷,但所受攻擊引發了輕微腦震蕩。霍奇斯提到,這是他第一次來到國會大廈,那天的情景,他將永生難忘。(編譯:徐浩 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