懲教署:冀「監獄任務」活動啟發青少年思考犯罪的沉重代價

2021-01-15 20:24
來源:香港商報

 政府表示,保安局局長李家超與關顧更生人士會會長黃建強今日(15日)在赤柱馬坑監獄主持懲教署社區防罪教育活動「監獄任務」的開幕禮,一同見證活動順利開展。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關顧更生人士會會長黃建強和懲教署署長胡英明一同主持開幕儀式。

 李家超在致辭時指,懲教署「更生先鋒計劃」一直與不同社會服務機構合作,透過舉辦多元化的學習體驗活動,培養學生的責任感和正確的價值觀,教導他們做一個奉公守法的公民。對於誤入歧途的在囚青少年,懲教署一直貫徹「懲」與「教」的理念,通過懲罰及教導讓他們懂得反省過錯,決心改過,裝備自己,踏上人生正途,重新出發。

 黃建強致辭時指,關顧更生人士會今年特意撥款100萬元,與懲教署合辦『監獄任務』,將真實的監獄打造成獨一無二的『課室』,引導參加者從親身的任務體驗產生共鳴,從而加深他們對防罪及更生理念的認識。

「監獄任務」以密室解謎遊戲為藍本,糅合角色扮演、解難及團隊合作元素,更模擬不同的突發事故以及懲教人員日常面對的處境,為青年人帶來最真實的學習體驗。

 懲教署表示,它們較早前已於不同的活動及到訪學校宣傳「監獄任務」,並將繼續邀請更多的社會持份者及學校前來體驗。署方亦計劃以試行模式逐步開放「監獄任務」給學生自行組隊報名,向更多青少年宣揚正向價值觀。

「監獄任務」關卡的平面圖

 政府介紹「監獄任務」是「更生先鋒計劃」中的一個新項目,活動以密室解謎遊戲為藍本,合共有18個關卡,參加者可透過平板電腦內的智能調查系統應用程式,化身懲教人員執行不同任務,阻止在囚人士的不法行為,並制訂更生計劃,協助他們改過自新。

 懲教署指,希望參加者透過「監獄任務」活動了解懲教人員的實際工作,並以另一個角度觀察在囚環境及在囚生活,啟發他們思考犯罪的沉重代價。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