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1100名須強檢小區居民接受檢測 另有超2300名市民自願參檢

2021-01-16 23:12
來源:香港商報

 政府今日(16日)為處於油麻地有一宗或以上確診個案的20座大廈或建築物進行強制檢測。油尖旺民政事務處與檢測承辦商聯絡合作,在官涌體育館成立地區流動採樣站,及在廣東道介乎佐敦道及西貢街一段(又稱玉器街)安排流動採樣車,為居民進行免費檢測。須強制檢測的居民亦可到設於梁顯利油麻地社區中心的檢測中心接受免費檢測。根據初步紀錄,今日有超過1100名居民依從強制檢測公告的規定到上述地點接受檢測;另有超過2300名居民自願到上述地點檢測。

民政事務總署安排多名能操尼泊爾語言、烏都語和其他語言的工作人員上門登記

 民政事務總署及其油尖旺民政事務處已安排多名能操尼泊爾語言、烏都語和其他語言的工作人員,聯同民政事務總署牌照事務處人員,到受強制檢測公告涵蓋的大廈或建築物進行家訪及解釋有關安排,並派發多種語言的強制檢測公告有關資訊,及登記居民資料,方便日後跟進強制檢測情況。今日成功登記超過440戶,當局會在未來兩日繼續進行家訪。

 民政事務總署表示,因疫情關係,明白地區居民擔心疫情可能通過環境傳染,日後會安排為有一宗或以上確診個案及需接受強制檢測公告涵蓋的大廈進行清潔。

 政府呼籲所有須遵守有關的強制檢測公告人士在限期(1月18日)前盡快進行檢測,並重申政府嚴肅跟進強制檢測公告是希望居民能夠盡快檢測,防止病毒散播。

 政府提醒市民須依從檢測公告進行檢測。任何相關人士如未有遵從檢測公告即屬犯罪,可處定額罰款5000元,並會收到強制檢測令,要求該人士於指明期間內接受檢測。不遵從強制檢測令即屬犯罪,並可處罰款25000元及監禁6個月。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