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祈殷倡油尖旺區所有居民及商戶強制檢測

2021-01-18 08:5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油尖旺區17日再多17宗確診個案,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聯席主席曾祈殷今日(18日)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油尖旺區有爆發隱患,當局應擴闊區內強制檢測範圍,要求在區內居住或工作的所有人,包括商戶、外賣員及速遞員等都要檢測。

 曾祈殷指,檢測未有結果前,政府理應向有關人士發出禁足令,但奈何當局在執行上有困難,而且區內較多舊式單幢樓宇,政府未必掌握具體住戶名單。他認為,當局應盡快釐清及交代,區內有多少人已經接受強制檢測,如未能配合禁足令,亦應考慮要求居民重复強制檢測。他亦建議,區內流動檢測站或檢測車,應延長服務時間,令要遲下班的居民都可以採樣。亦應考慮在深水埗、土瓜灣及觀塘等舊樓地區未雨綢繆,考慮做病毒篩檢,例如有一戶確診個案的舊樓就要納入強檢。

 曾祈殷续指,今個月的確診數字徘徊於幾十宗,反映有很多不同的「火頭」在社區,例如工地有爆發,工友各自返回家中,會帶來不同地區的群組爆發,社區有許多隱性患者。他期望政府考慮強制建築工友檢測,加強相關的防疫措施。(圖:中通社)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