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閃電破深水埗偷貓案「貓店長」與主人喜重逢

2021-01-17 19:2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深水埗一隻孟加拉雜貨店「貓店長」昨日(16日)被一名女子擄走不知所蹤,女店東含淚報案求助。警方接報後閃電破案,今日(17日)在案發現場樓上一間劏房內救出「貓店長」,人貓喜重逢,涉案女子涉嫌盜竊被捕扣查。

 案中被人擄走的日本短尾貓女「Lily」,16個月大。孟加拉籍女貓主Meher(44歲)哭訴,由「Lily」4個月大起便開始照顧牠,一直視如子女,當牠被擄走後,Meher一直無法入睡。據悉,「Lily」的黑色兄弟「Kaki」事發時正與「Lily」在店外一輛七人車車底追逐嬉戲,「Kaki」目擊「Lily」被人從車底強行擄走後,一直悶悶不樂,不願進食,昨日早上亦僅曾喝水。

獲救日本短尾貓女「Lily」。

 警方16日中午接獲報案,指一名女子在汝州街140號一間店舖外,偷走屬於店舖東主的一隻16個月大日本短尾貓,並向鴨寮街方向逃去。警方隨即在區內搜索,當晚便已拘捕49歲的女疑犯,但女疑犯一直報稱小貓已逃脫。後來,女疑犯經過多番盤問後,終肯透露貓隻藏身地點,今日下午2時許引領警員到收藏貓隻的單位,幸好貓隻健康狀況良好,警方亦檢走一些貓糧和貓兜等證物。

 警方感謝熱心市民、附近商戶街坊提供資訊,警方亦翻查過附近閉路電視片段。警方又呼籲,寵物主人不要過度容許寵物在街道自由遊走,以免發生不必要的意外或被不法之徒有機可乘。

警方人員檢走一批證物。

 「Lily」移交回女貓主Meher後,她立即將「Lily」抱在懷內、不斷摸頭,又親吻「Lily」面頰。Meher表示,感謝警方及市民幫助尋回愛貓,她日後會加倍小心愛惜貓隻,不會再讓其他人偷走。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