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聞博覽館舉行「與疫同行」網上講座 分享疫下抒緩情緒方法

2021-01-17 18:22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新聞博覽館指,他們在今日(17日)舉行「與疫同行」網上講座,並邀請了香港大學社會科學院副教授黃蔚澄和精神科專科醫生曾繁光分享抒緩情緒壓力的方法,協助港人在新冠肺炎疫情下尋找出路。

 香港新聞博覽館引述黃蔚澄表示,市民長時間留在家中,又缺乏戶外運動,身體機能亦會變差,難免會增加壓力,影響精神健康;因此黃蔚澄建議市民要主動與別人溝通、關心身邊親友,亦要多做伸展運動,保持身心健康。

香港大學社會科學院副教授黃蔚澄拆解港人精神壓力增加的原因。

 精神科專科醫生曾繁光在講座中指,有些人在日常生活中原本已較容感到有壓力,今次的新冠肺炎疫情更加劇他們的憂慮,至於過分的擔憂容易導致悲觀、孤立情緒,嚴重者甚至會出現抑鬱症狀;因此曾繁光提議市民在新冠肺炎疫情下要保持正面的態度、盡量減少接觸引發負面情緒的資訊、有需要時便尋求專業人士協助;曾繁光又建議抗疫19式,包括要保護好自己和別人,盡快回到生活常軌,保持樂觀和希望,接受變幻是人生常理,保持正向思維,以及學懂謙遜淡泊。

精神科專科醫生曾繁光提醒市民要保持樂觀正面的態度。

 香港新聞博覽館副主席陳淑薇表示,過去一年網上流傳各式各樣的抗疫資訊,市民難辨真偽,而資訊更隨時觸動公眾的情緒,或令市民感到困惑;因此香港新聞博覽館舉辦「與疫同行」講座,邀請專家與市民分享抗疫訊息。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