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違國安法被捕 前「學生動源」3成員獲交還護照

2021-01-19 08:4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港獨」組織「學生動源」在去年6月30日即香港國安法生效前夕宣稱解散「香港本部」,前召集人鍾翰林、前成員何忻諾、陳渭賢及何諾恆,先後於去年7月底及10月被警方國安處兩度拘捕,其中鍾翰林已被落案起訴及正被還柙;另外3人當時獲准保釋及需交出護照。何忻諾、陳渭賢及何諾恆18日獲警方交還護照。

 何忻諾18日於社交網站表示,警方已經將護照交還,又指警方稱會暫時釋放她,日後毋須再定期到警署報到,亦可取回保釋金和護照,但手機及電腦等財物則仍被拘查。

 何諾恆稱,數天前接獲警方來電,要求他18日到其報到的警署辦理手續,但沒有透露詳情,僅稱並非落案起訴。他當日下午到田心警署,負責的警員交還其護照及保釋金,稱會暫時釋放他。惟稱由於案件仍在調查,其手機、電腦等財物仍未可交還。

 據何諾恆了解,警方去年7月向法庭申請扣留4人護照半年,限期將至前警方沒有向法庭申請續期。陳渭賢亦於18日獲交還護照。

 警方昨日確認,去年7月29日拘捕3男1女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經調查及諮詢法律意見後,已暫控其中1名被捕人,其餘3人無條件釋放。鍾翰林則被落案起訴一項串謀發布煽動性刊物罪、一項分裂國家罪,及兩項處理已知道或相信為代表從可公訴罪行的得益的財產罪。(图:大公文匯全媒體)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