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樹昌:建議再做大型檢測時應縮短通知時間

2021-01-24 11:57
來源:香港商報網

 23日清晨起圍封佐敦「受限區域」,政府抗疫督導委員會專家顧問、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今日(24日)表示,這次封區,因準備時間過長和通知區內小販清理檔攤物品,導致宣布圍封前走漏風聲。他擔心有人會提早離開相應的區域,或會有機會將病毒散出區外。同時,他也發現,在區域外的果欄一帶,確診個案也在增加,可能需要擴大有關區域。

 許樹昌稱,政府後續應跟進仍未檢測的大約2000-3000人去向。如做大型檢測時,要縮短通知時間。另外應指定有關區域居民等候檢測時的社交距離,以免人群聚集增加風險。

 許樹昌又稱,全港封區技術上有很多困難和問題,包括是否有足夠人手,不讓居民出入,亦要解決物資運送等。這次經驗值得參考,相信如果同一區域有多幢大廈爆疫,加上污水檢測結果屬陽性,能為封區提供更有力的理據,市民亦會較易接受。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