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敦「受限區域」圍封今日進入第二日 張建宗:爭取明早6時解封

2021-01-24 10:35
來源:香港商報
  佐敦「受限區域」圍封今日(24日)進入第二日,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早到場視察,食衞局局長陳肇始以及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陪同。
 
 張建宗表示,除了昨日(23日)有接近7 000位居民接受檢測外,今日(24日)的主要工作是去再進一步看看有沒有漏網之魚。根據統計處資料估計有8000人,但考慮到部分家庭的小朋友較多,當局評估有1萬個檢測量是「預鬆少少」,加上新填地街部分居民早前已送往檢疫中心,昨日有近7000人完成檢測,可以說是達標。感謝這區居民的合作、容忍以及檢測服務的承辦商。這次行動顯示出我們政府的果斷,當我們認為有需要時,我們是不會猶豫地採取今次這個「受限區域」行動。
 
 張建宗又稱,如果一切順利,爭取明早6時解封。亦承認為商戶帶來不便,但不會有賠償,希望大家體諒。
 
 民政事務局徐局長表示,今早在這裏會儘快配對昨日檢測的數字及戶數,希望可以再確認這個區已完成所有檢測。昨日數條熱線大概接獲300個電話求助。我們在地面亦有大量同事已即時解決了他們很多疑難及需求,所以在這裏我們再一次感謝市民的配合,我們有信心當數據集齊後,儘快讓市民可以回復正常生活。
 
 陪同視察的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透露,此次行動總體上十分暢順,總共有51個檢測點、近7000人昨日已接受新冠病毒檢測,目前仍在化驗樣本,有結果會再公布。她又指,「受限區域」內仍有少量檢測站留守,以保證區內「漏網之魚」盡快接受檢測。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