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部門28日起恢復部分基本公共服務

2021-01-26 16:1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政府發言人今日(26日)公布,考慮到社會和經濟運作需要,政府部門由28日起除了繼續提供緊急和必須的公共服務外,亦會恢復部分基本公共服務。

 政府發言人指,政府的最終目標是在條件許可下,全面恢復正常公共服務;而各政策局和部門為減少人流和社交接觸,會採取彈性措施,盡量減少辦公地點同一時間員工的數目,例如將員工分成兩組,交替在家工作,因此辦事處的開放時間或會有所更改,市民輪候服務的時間亦可能會延長,或是需要更長時間才能完成處理申請,政府希望市民理解。

 政府指有關部門會另行公布其所恢復提供的服務、有關安排和詳情;發言人也呼籲有需要的市民盡量利用郵寄、投遞箱或網上服務等方法,以獲得所需服務;假如市民必須前往政府大樓或辦事處,他們則必須一直佩戴口罩,並遵從相關部門實施的防疫措施,包括體溫檢測、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和人流控制安排;發言人還呼籲僱主按運作需要,作出彈性的上班安排,包括按情況讓員工在家工作,以減少社區人流和社交接觸。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