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門新村多間村屋遭淋油 3私家車「毀容」

2021-01-27 16:14
來源:香港商報網

 屯門藍地大街屯門新村3間村屋今日(27日)淩晨被人淋潑紅色油漆,4名兇徒趁夜欄人靜時在3村屋外圍牆和鐵閘淋油後逃去,過程不足3分鐘。涉案村屋姓陶男戶主是屯門新村村長,聲稱是陶淵明後人,他指遭人淋油不排除是土地糾紛,其村屋過去多次被人淋油,希望警方能早日破案緝拿兇徒歸案。

 警方表示,在今晨8時42分接獲姓陶(73歲)男子報案,指其村屋和鄰近2間村屋的閘門和墻身被淋潑油漆,分別停泊村屋對開的3輛私家車亦被淋潑腐蝕性液體。警員接報到場,經初步調查,案件列作「刑事毀壞」,交由屯門警區刑事調查隊第4隊跟進,暫未有人被捕。現正通緝涉案人士歸案,其中2名本地男子,年約20至30歲,案發時身穿深色外套、戴口罩和帽。

 根據村民提供的閉路電視錄影片段可見,事發在今日淩晨約3時57分,4名身穿連帽外套及鴨舌帽的兇徒,分作2人一組,手持用膠袋盛載的油桶,到涉案村屋外,圍繞外牆將油淋上牆上和村屋內範圍,以及在鐵閘上淋滿紅油,最後連盆栽亦不放過,逞凶後還將盛油桶的膠袋帶走,犯案手法純熟,其後往停車場方向離去。

 至今早7時許,涉案村屋戶主發現家園被淋油,除紅油外另有橙油和黃油,其後發現3輛私家車被人淋上懷疑是起漆水,馬上翻看閉路電視錄影片段,發現兇徒犯案過程不足3分鐘,遂報警求助。

 涉案男戶主屯門新村村長陶兆林事後接受傳媒訪問,聲稱是陶淵明後人,被淋油村屋其中一間屬於他本人,另外2間屬於2名兒子。陶村長稱,不排除事件與他家族土地糾紛案有關,希望警方可以盡快破案,將兇徒繩之以法。翻查資料,陶的村屋過去多次遭人淋油,而在2015年4月中,陶兆林曾在村內被2名兇徒持利刀襲擊,他逃走時跌傷,村民趕抵營救,兇徒見事敗逃去,警方其後拘捕3名涉案男子。(記者 區天海)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