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社聯:支持政府圍封強測 籲全港市民繼續同心抗疫

2021-01-28 12:31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新社聯理事長陳勇,副理事長兼總幹事李世榮等代表,今日(28日)發起網絡請願,支持特區政府在佐敦、油麻地「受限區域」進行封區強檢,並能在2日內完成,指這為本港抗疫工作踏出重要一步。

 新社聯表示,佐敦、油麻地發現多宗新冠確診個案,廢水也驗出新冠病毒,李世榮認為特區政府首次實施「受限區域」的全民檢測,在7000多人中,驗出13名患者,切斷了13條傳播鏈,證明全民強制檢測是有必要和有成效的。李世榮希望特區政府能對是次工作進行檢討,未來在其他疫區和疫廈能更有效地進行全民檢測。

 陳勇感激前線工作人員的努力,以及市民的忍耐和合作,讚賞政府的工作有進步;並批評了一些人對封區強檢工作進行抺黑。陳勇和李世榮呼籲全港市民在佳節當前,減少聚會,上下一心繼續抗疫。

 新社聯認為,內地能成功控制疫情,經濟快速反彈,與中央政府的部署和市民的忍耐和合作是分不開的。香港地方不大,相比於內地幅員遼闊,十幾億人口,香港700多萬人口只是小巫見大巫。為了消除隱患,香港完全有必要進行一次全民強制檢測。事實證明,全民檢測再配合全民接種疫苗,才可以有效切斷毒源。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