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 | 培僑深圳學校啟動儀式今舉行 林鄭:冀為社會和國家培養新生代

2021-02-10 20:07
來源:香港商報網

 培僑教育機構目標今年9月在深圳開辦一間港人子弟學校,提供由初小至高中12年制課程,共3000多個學位,會有香港教師回內地任教。辦學協議簽署和項目啟動儀式,今日(10日)在港深兩地以視像方式同步舉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致辭時表示,學校為大灣區工作及生活的港人子女提供高質素的教育,亦為社會和國家培養新生代。

 林鄭月娥致辭時表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是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重要切入點,也是培養香港下一代對國家發展、對大灣區建設的認識,是融入國家發展的重要基礎。事實上,隨着越來越多的港人到大灣區工作和生活,為他們的子女提供多元教育也是有必要的。國家主席習近平曾多次公開表示,中央有關部門會積極出台便利香港同胞,特別是青少年在內地學習、就業、生活的具體措施,促進粵港澳青少年廣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合作,增強對祖國的向心力。就此,特區政府正積極落實更多支持港人在大灣區工作及生活的措施,包括去年11月發表的2020年《施政報告》中提到的「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但民間的共同參與是不可或缺的,培僑教育機構這次在深圳辦學就是極佳例子。

 林鄭月娥續指,這個計劃得以順利開展,有賴多方的鼎力支持。特區政府非常感謝深圳市委、市政府相關部門的積極推動和配合,和中聯辦提供的協助。由培僑教育機構於2020年3月正式向深圳市人民政府提出申請,至深圳市龍華區人民政府、香港培僑書院、深圳市信義控股集團有限公司三方於去年七月以「雲上簽約」簽署戰略合作備忘錄,體現了在疫情之中各方付出的努力,讓辦學的計劃可以盡早開展;而我亦已經要求特區政府教育局為學校提供一切所需的支持。

 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致辭時表示,希望學校始終堅持正確辦學方向,在厚植愛國情懷下功夫,讓學生共享祖國的榮光,成為國家有用的人才。

 出席儀式的還有香港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何靖、培僑教育機構董事會主席吳康民、信義集團董事局主席李賢義、培僑書院校監曾鈺成、培僑書院校長吳育智等。(記者 李銘欣 圖源政府新聞處

 圖示(後排左起)培僑書院校監曾鈺成、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中聯辦副主任何靖、林鄭月娥、培僑教育機構主席吳康民和中聯辦教育科技部巡視員易飛一同見證簽約儀式。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