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總票房達6.84億元 廣州電影發展夯基固本

2021-02-18 18:11
來源:香港商報網
    1月18日,記者從廣州市舉辦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實施兩周年,圍繞共 建人文灣區,塑造灣區人文精神等主題,廣州邀請中國電影家協會、 廣東省電影局以及粵港澳三地電影和文化文藝屆人士等,共同對外發布粵港澳大灣區電影相關情況,展望新時代粵港澳大灣 區發展美好前景,共創灣區影視新時代,用電影和文藝引領灣 區廣大人民群眾奮進新時代、共圓中國夢。
 
 
    記者了解到,這兩年來廣州電影精品精彩呈現。電影《掬水月在手》、《點點星光》獲第33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海上來客》榮獲2020中國(廣州)國際紀錄片節「金紅棉」優秀系列紀錄片,《刑場上的婚禮》創下全國戲劇電影票房歷史新高。在中宣部、省委宣傳部的指導下,與博納影業、珠影集團等共同策劃抗疫主題電影《中國醫生》,將於6月份全國公映;中宣部重點影片《克什米爾公主號》、《欽差大臣》將於年內啟動開拍;嶺南題材人文電影《雨打芭蕉》將參加康城電影節;粵劇電影《南粵宮詞》、《睿王莊妃》、《范蠡西施》陸續殺青進入後期製作。截至2020年底,廣州市影視企業突破600家、其中電影院255家,擁有超過20萬張觀眾席。因疫情影響2020年總票房仍達到6.84億,繼續穩居全國城市票房榜第四位。2021年春節節假日(年初一到初六),全市電影票房近1.7億元。
 
    打響四大品牌 建設粵港澳大灣區電影高地
 
    據悉,為營造良好影視文化生態,廣州市加快推動《廣州市扶持電影產業發展產業專項資金管理規定》、《廣州市扶持電影產業發展專項資金申報指南》實施落地,為廣州電影持續向好發展奠定堅實基礎。完善珠影越秀影視文化產業發展投資基金、電影文化產業基金,加強對影視文化產業鏈的製作、發行、放映環節及相關周邊行業的投資。加強與大灣區其他城市分工協作,加強與香港、澳門、深圳、佛山等地電影合作交流。
 
    此外,廣州市立足粵港澳大灣區中心城市的區位優勢,積極構建電影產業集群,努力打造彰顯廣州風采、嶺南氣質、中國精神的電影佳作,進一步統籌行業資源,打響「製作在廣州」品牌。推動現有電影拍攝基地轉型升級,支持有條件的企業利用舊廠房等存量房地產資源改建攝影棚和後期製作基地,加快大灣區影視後期製作中心建設。打響「拍攝在廣州」品牌。以廣州市電影家協會發展服務中心為辦事機構,做好廣州市電影拍攝協調統籌服務,對電影劇組和企業提供信息諮詢、拍攝服務、配套服務、演員中介、設備租賃、宣傳推廣等服務。打響「首映在廣州」品牌。以廣州國際紀錄片節國內首映的模式為基礎,為國內外優秀電影打通中國發行宣傳入口,努力打造「中國最具國際影響力的電影宣發第一站」。打響「展映在廣州」品牌。中國影協從今年上半年起,與廣州共同發起粵港澳大灣區金雞影展,每年上半年在廣州啟動,面向大灣區進行巡展,以電影之力共建人文灣區。(記者 朱樺 黃裕勇)
 
[責任編輯:趙書琪]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