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汕合作區13個重大項目開工 總投資超200億

2021-02-19 11:22
來源:香港商報網
    2月18日,在春節後的首個工作日,深圳市深汕特別合作區(簡稱「深汕合作區」)在深汕工業互聯網製造業創新基地舉行2021年重大項目集中開工暨啟動儀式。此次集中開工、啟動項目共13個,總投資超過200億元,涵蓋了產業發展、城市建設、社會民生等多個領域,展現了深汕合作區經濟發展的活力和潛力,為深圳第「10+1」區打造深圳產業體系拓展、城市功能延伸的新興城區和現代化國際性濱海智慧新城注入了新動能。
 
 
    深圳市深汕特別合作區黨工委書記產耀東宣布項目集中開工,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黃偉平主持開工儀式。
 
    記者了解到,深汕合作區2021年度重大項目集中開工暨啟動儀式重點選取了13個產業項目和基礎設施項目,總投資超過200億元,涵蓋了產業發展、城市建設、社會民生等多個領域。特別是深汕工業互聯網製造業創新基地項目,讓工業互聯網與先進製造業深度融合,集研發、生產、集成服務於一體,致力於打造綜合性、門戶型、標杆型、現代化產業中心,該項目建成投用後,必將進一步優化提升深汕合作區整體投資營商環境。
 
    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十四五」開局之年、深汕特別合作區建立10周年,也是深汕合作區「全面履職深化年」,做好今年的經濟發展工作十分重要,抓好重大項目建設是關鍵一環。深汕合作區在開年之初集中開工一批重大項目,為經濟社會發展注入「強心劑」和新動力,是全力完成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的重要支撐。
 
    「站在新的歷史起點,面對多重戰略疊加的時代使命,我們還是必須堅持發展產業,堅持平台帶動,聚焦重大項目、重要平台、重點領域靶向發力,堅定不移走高質量發展之路。」產耀東在致辭中表示,全區上下要以這次重大項目集中開工為契機,把春天的腳步當做奮進奔跑的鼓點,全力吹響2021年建設發展的衝鋒號,確保「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
 
    記者了解到,此次集中開工啟動的13個項目中有6個項目位於中心區,包括兩館(規劃展覽館、檔案館)項目、赤河廣場二期精品酒店項目、產業服務中心項目,以及臨邦里、臨富里和半山潤府3個住宅項目。
 
    此外,這次集中開工啟動的產業項目中,最為搶眼的莫過於單體項目投資額高達64.8億元、總佔地面積約82萬平方米的深汕工業互聯網製造業創新基地。深汕工業互聯網製造業創新基地亮點不僅在於「塊頭大」,更在於其產業導入方向為被列入國家發展頂層規劃的工業互聯網。(記者 余麗齡 通訊員 劉淑芳 張貴 )
 
[責任編輯:郭昕玥]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