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隱專員公署:「安心出行」符合私隱條例要求

2021-02-19 19:26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表示,「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總括而言符合《個人資料(私隱)條例》有關要求。

 香港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其後列出5點解釋,公署指了解「安心出行」並無位置追蹤功能,亦無收集用戶的全球定位系統數據,故程式並無追蹤用戶行蹤的功能;用戶在下載「安心出行」時無須登記任何個人資料便可立即使用,下載時並不涉及收集任何個人資料;出行紀錄只存放在用戶手機,不會備存在任何政府系統內,並不涉及將個人資料轉移政府系統或處所負責人保存;出行紀錄在31日後自動刪除以及用戶不幸確診,衞生防護中心經核實後,才會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披露資料)規例》(第599D章)所賦予的權力,要求確診者上傳有關出行紀錄,並提供姓名及聯絡電話,以協助中心之個案追蹤工作。

 香港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指,「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在數據儲存方面,亦採用了在國際間使用接觸者追蹤流動應用程式上的「分散」儲存,即只存放於用戶的手機內之模式,並無任何「中央」資料儲存庫。

 香港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表示,假如市民對「安心出行」相關的個人資料私隱保障有疑問,可以致電2827 2827或電郵至communications@pcpd.org.hk聯絡私隱公署作出查詢。(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