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房局:擬租用約800個酒店賓館房間作過渡性房屋

2021-02-25 10:48
來源:香港商報網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去年11月25日發表施政報告,稱將資助非政府組織租用酒店或賓館作過渡性房屋,運輸及房屋局計劃向「關愛基金」申請資助推行先導計劃。運房局副局長蘇偉文今日(25日)在立法會一個委員會上表示,當局預計會租用約800個合適房間,由於酒店或賓館房間不會大規模加建改動,住戶預計最快上半年開始入伙。

 蘇偉文指,當局會就計劃成效作檢討,亦會視乎需求,若計劃受歡迎,不排除優化及進一步擴大計劃範圍。他說,一般而言,計劃的服務對象以輪候公屋多時,及住在不適切居所的人士為主,但考慮到酒店及賓館的面積可能較小,相信以小家庭為對象較務實。相關租期最少2年,以保障住戶有合理居住年期,不會遇到迫遷情況。

 蘇偉文續指,當局初步以租用整幢酒店或賓館為主,認為較理想,營運上會較簡單。他透露,已有非政府機構與酒店及賓館業界簽訂合作協議,可提供161個單位。當局亦與超過10多間賓館等聯絡及實地視察,並與不同非政府機構探討,業界初步反應正面,計劃受歡迎。(圖:立法會)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