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婦涉就市建局重建發展項目安置安排行賄遭廉署起訴

2021-03-02 16:47
來源:香港商報網

 廉政公署今日(2日)落案起訴一對受市區重建局重建發展項目影響的夫婦,控告他們涉嫌就其安置安排申請,向一名市建局人員提供2千元賄款。

 廉署指該夫婦是68歲清潔工人徐繼碩及53歲家庭主婦孫小春,兩人各被控一項向公職人員提供利益罪名,違反《防止賄賂條例》第4(1)(a)條。

 廉政公署表示,市建局在2016年6月3日刊憲公布土瓜灣鴻福街/銀漢街發展計劃,兩名被告是租住受影響範圍內一個單位,假如被告符合資格,兩人會獲市建局安排安置或提供特惠津貼,而1名市建局收購及遷置部高級主任負責就有關安排聯絡他們。

 廉政公署指控罪提到兩名被告涉嫌於2020年6月10日,在無合法權限或合理辯解,就該市建局高級主任為他們處理上述重建發展項目下的安置安排申請,向對方提供2千元現金。

 廉署透露該市建局高級主任向局方報告事件,市建局其後將事件轉介廉署跟進,而兩名被告已獲廉署准予保釋,以待4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答辯。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