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 | 【大灣區之聲熱評】完善「愛國者治港」有關制度是香港社會共同呼聲

2021-03-03 08:47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大灣區之聲

 近日,來自香港多個界別以及特區政府的代表人士積極建言獻策,共同呼籲盡快完善「愛國者治港」有關制度。

 「修例風波」發生以來,香港內外的反中亂港勢力大肆實施「港獨」「黑暴」「攬炒」等激進暴力犯罪,城市五勞七傷、市民怨聲載道,社會各界迫切希望香港能夠重回法治與秩序的正軌。香港國安法實施後,香港實現由亂及治的重大轉折,令香港各界人士深刻認識到:要確保「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必須始終堅持「愛國者治港」。

 近年來,由於香港現行的選舉等制度存在一定漏洞,導致各項選舉及立法會內部運行亂象層出不窮:一些重要職位如立法會議員、區議員等被「攬炒派」把持,非法「初選」等活動肆無忌憚地進行,寶貴的議事時間被無休止的「拉布」白白浪費,涉及民生福祉的重要法案遲遲無法得到通過……早已受夠反中亂港分子胡作非為的廣大香港市民,不斷通過各種形式發出呼籲,希望香港在政治上盡快實現撥亂反正。

 共識已經形成,民意已經彙聚。越來越多的香港市民認為,香港社會政治領域出現種種亂象的一個重要根源是「愛國者治港」原則還沒有得到完全落實,應當依法盡快對香港選舉等制度加以完善,並尊重中央對選舉制度的主導權,確保香港管治權牢牢掌握在愛國愛港者手中。

 「愛國者治港」是「一國兩制」的核心要義,要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必須把「愛國者治港」根本原則落到實處。當前,香港面臨新冠疫情和經濟下行等多重考驗,必須以最大決心和力度斬斷反中亂港勢力的爪牙。只有完善有關制度,盡快實現良政善治,才能集中精力解決深層次經濟民生問題,香港的整體利益和繁榮穩定才能得到切實保障。

 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在中央有關部門於深圳召開的座談會上表示,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是確保「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的關鍵。由愛國者掌握香港的管治權,更是天經地義!香港絕大多數市民心懷愛國熱忱,在此「刮骨療毒」的關鍵時刻,社會各界更應該緊密團結、為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鼓與呼,凝聚強大民意,守護璀璨香江!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