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歲學生襲警判感化 律政司成功覆核改判入更生中心

2021-03-03 11:18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一名17歲學生去年1月中在旺角用磚頭襲擊警員左手,承認一項襲警罪,被判感化令。律政司不服刑罰過輕申請刑期覆核,上訴庭今日(3日)判被告入更生中心。

 上訴庭今日裁定原審裁判官嚴舜儀原則性犯錯,刑罰顯然不足,撤銷原有的感化令。首席法官潘兆初指,勞教中心報告顯示被告的健康情況不適合入勞教中心,更生中心則指被告身心均適合入更生中心,被告在求情信亦表示有悔意,希望上訴庭維持原判。但上訴庭考慮所有報告、求情信、代表律師早前陳詞後,認為判入更生中心最為合適。書面理由將於下周五(3月12日)上午10時頒布。

 被告為學生陳軍佑(17歲),被控于2020年1月19日在旺角登打士街43A號外襲擊警員X,違反《警隊條例》。

 案情指,被告在案發當晚身穿全黑裝束及戴面罩,在「示威者」堵路地點附近遊蕩,手持磚頭不斷粗言向警員叫罵。警員X截停被告時,被告用磚打X左手及推其心口,致其左手腫脹瘀傷,後被4警員合力制服並拘捕,帶返警署。原審裁判官嚴舜儀考慮被告年輕初犯及坦白認罪,醫療報告亦指被告確診自閉症,記憶力衰退,難以集中,容易暈眩,去年9月判被告12個月感化令。(圖:星島)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