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解除對美國政治廣告的禁令

2021-03-04 10:17
來源:香港商報網

 社交媒體Facebook宣布,解除對美國政治及社會事件廣告的禁令,所有不同選舉的參選人、政治團體,可以在美國時間星期四開始,重新在Facebook及Instagram落廣告,公司亦會在未來幾個月,檢討廣告政策。

 去年11月美國總統大選舉後,Facebook表示,為免被人利用平台發布可能引起混亂及虛假信息,臨時禁止一切有關政治及選舉的廣告,在今年1月美國佐治亞州的參議院選舉期間,Facebook一度取消了禁令,但之後又恢復。

 此前,Alphabet旗下谷歌公司在去年12月一度解除了政治廣告禁令,但在今年1月6日美國前總統唐納德·特朗普(Donald Trump)的支持者圍攻美國國會大廈後,谷歌又恢復了政治廣告禁令。隨後,谷歌在上周解除了禁令。

 民主黨和共和黨的數字策略師認為,這種禁令過於寬泛,未能對這些社交媒體平台上的虛假信息問題進行打擊。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