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議員伍月蘭疑私相授受 網民向廉署舉報違規撥款

2021-03-04 18:46
來源:香港商報網

 被「攬炒派」把持的區議會不僅忽略民生,當中更疑似涉及不當行為。網民組織「踢走攬炒派」4日到北角廉政公署總部請願,舉報深水埗區議會副主席伍月蘭去年處理其議員助理伍寶芳申請區議會活動撥款時,未有作出申報利益,涉嫌私相授受,嚴重違反議員個人操守,涉嫌干犯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

 該組織3名成員請願後表示,伍月蘭去年處理其議員助理伍寶芳申請區議會活動撥款時,未有作出申報利益。根據《深水埗區議會社區參與計劃撥款準則》,區議員須就任何實際、潛在或表面的利益衝突作出申報,伍寶芳雖然是兼職職員,但並不存在伍月蘭所言「有她的權利」,質疑伍月蘭涉嫌包庇和私相授受,嚴重違反區議員操守指引,知法犯法。

 「踢走攬炒派」副召集人陳女士認為,伍月蘭身為區議會副主席,要負責於區議會大會上提醒議員,撥款要作利益申報。她批評對方今次竟然不申報,難免令人質疑有意「幫自己友呃公帑」,不但失去誠信,更損害區議會信譽。她認為,特區政府有責任為公帑把關,故促請廉政公署介入調查,切勿讓「攬炒派」有機會監守自盜。

頂圖:網民組織「踢走攬炒派」到北角廉署總部舉報區議員伍月蘭違規撥款。(馮俊文 攝)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