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政府:將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澳」原則 完善選舉制度

2021-03-05 16:58
來源:香港商報網

 澳門特區政府今日(5日)發表聲明,堅決擁護和支持全國人大會議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草案)》,指草案是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根本原則、保障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重大舉措。

 澳門政府表示,確保特別行政區的高度自治權掌握在愛國者手中,是關係「一國兩制」事業的重大原則問題。在中央領導下,澳門特區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澳門《基本法》的規定,循序漸進推進民主政制發展,建立符合澳門實際的有關行政長官和立法會的選舉制度,依法保障居民行使民主權利,形成「愛國者治澳」的良好局面,保障 「一國兩制」實踐始終沿着正確軌道前進。

 澳門政府強調,全力維護澳門社會的穩定,鞏固「愛國者治澳」的局面,是澳門特區所有居民的共同責任,特區政府將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澳」根本原則,根據澳門的實際不斷完善本地選舉制度。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