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青年積極關注全國兩會

2021-03-06 22:38
來源:香港商報網

 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將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提請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草案)》的議案。國家經濟社會發展的巨大成就激發了香港各界青年的民族自豪感,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成為香港青年共同心聲。此外,國家亦支持青年建設國際創科中心,為香港青年創新創業提供了新動力。

 香港陝西青年會副主席高博表示,香港是聯繫眾多地區的樞紐,具有文化傳播的天然優勢,香港亦可在推動文化創意、中華文化以及中國文明方面發揮積極作用。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洪偉民表示,面對國家雙循環戰略,香港要繼續發揮好超級聯絡人的作用;而在面對國內大循環方面,面向強大的國內市場,香港要為內地產品提供品牌、宣傳、設計等專業服務。

 香港互聯網專業協會會長冼海迪表示,去年國家在全球疫情肆虐的情況下,仍然實現了經濟正增長,這充分體現了國家的政治經濟制度具備「集中力量辦大事」的優勢。

 全國青聯常委、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動委員會執行主席蔡德升表示,香港是一個高度開放的國際化城市,在市場經濟示範、先行先試、技術引進橋樑及國際工商業超級聯繫人等範疇擁有獨特和重大貢獻的特殊作用,所以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重要性越來越高,香港亦必須有一個由「愛國者」領導,有效率和有遠見的政府領導香港前進。

 青年民建聯主席施永泰表示,香港高等學府在醫學、工程、金融學等研究名列前茅,在人工智能、健康醫藥及金融科技方面亦具有領先優勢,所以,在「一國兩制」的體制下,香港可以以更優越條件吸引世界優秀科技人才,在國家發展改革中發揮獨特作用。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