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料美經濟月底全面反彈至疫前水平

2021-03-10 10:3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摩根士丹利預料,美國經濟將於本月底全面反彈至新冠病毒疫情前的水平。

 大摩首席經濟學家Ellen Zentner的團隊發表報告指出,預計本月底美國產出缺口將轉為正值,到今年底達到2.7%,創上世紀七十年代以來的最高水平。經濟重新開放、更快的疫苗接種和更強勁的就業增長,都促使其上調今年增長預期。

 大摩預計,失業率將進一步下降,但要一段更長的時間才能達到疫前的低位,預料今年第四季美國失業率平均為4.9%,低於此前估計的5.1%,未來一年將進一步下降至3.9%。

 不過,大摩預計,租金、醫療和必需品價格的上漲,將在4月和5月將通脹率推高至2.6%,到年底將回落至2.3%。明年通脹率亦將保持在較高水平,達到聯儲局高於2%的目標。

 大摩又認為,美國不太可能在2023年之前大幅收緊貨幣政策。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