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克西作品原作被人為燒毀 數字版以原作4倍價格賣出

2021-03-11 11:1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10日報道,近日,一幅班克西的藝術畫作被「人為」燒毀,之後,該畫作的加密數碼化版本以38萬美元的高價售出,這一價格相當於原畫價格的4倍。對此,有藝術評論家認為,此舉是為了賺錢而製造的「噱頭」。

 據報道,在一個名為BurntBanksy的賬號分享的視頻中,一名戴黑色口罩、穿着印有班克西作品《女孩與氣球》圖案的毛衣的男子點燃了畫作,隨後這幅畫作化為灰燼。

 被燒毀的這幅畫為班克西於2006年創作,名為《傻子》,描繪了一個拍賣師在擁擠的拍賣廳裏指着裝裱好的畫作,旁邊配字:真不敢相信你們這些傻子居然買了這個。

 報道稱,該畫作的數碼化版本所有權之後以38萬美元的高價被賣出。據介紹,由於數字版本經區塊鏈技術處理後具有獨一無二的標識,擁有該不可替代令牌(NFT),相當於擁有了它的所有權。

 對於此舉,一名藝術評論家認為,這次活動純粹是為了賺錢而製造的「噱頭」。還有人認為,「你可以說任何東西都是藝術品,但如果你燒了一個東西,然後又想通過它來賺錢,對我來說,這在藝術上是很低級的。」

 不過,曾用9.5萬美元買下這幅畫的原作,並策劃了此次燒畫活動的Injective Protoco公司表示,他們認為燒毀畫作「本身就是一種藝術表達」。

 頂圖:班克西「自毀」的作品《女孩與氣球》。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