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報圖說】中國電動車市場看俏

2021-03-18 22:37
來源:香港商報

    中國車廠五菱成為今年1月份全球電動車銷量冠軍。或曰,單憑一個月的表現不能作準;的確,查去年全年銷量,Tesla仍手執電動車之牛耳,共售出近50萬輛,不單是第二位福士的一倍多,更幾乎相當於第三位比亞迪、第四位五菱的三倍。但毫無疑問,中國電動車已在崛起,前景看俏。

    去年十大電動車車廠之中,中國車廠已佔4席,而在廿強榜裏,亦佔8席之多。單計前十名的4間中國車廠,總銷量已超過Tesla;須留意,美國車廠只得一家Tesla打進十強榜以至廿強榜,反之,與德國這個傳統汽車大國比較,中國總銷量則有所不及。

    隨着中國訂出2030年「碳達峰」和2060年「碳中和」的目標,電動車的重要性必然有增無減。近年內地新能源乘用車的銷量市佔率已持續攀升,由2018年的4.4%,攀至2020年的5.8%,今年首兩月更飆高至7.6%。展望未來,中國電動車發展將走得多遠,全球均拭目以待。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