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消費民企百強榜公布 華為美的海天雄踞前三位

2021-03-23 14:03
來源:香港商報網

 胡潤百富微信號23日發布《2021數雲‧胡潤大消費民企百強榜》,榜單顯示,華為以1.1萬億價值成為中國大消費領域價值最高民營企業,美的和海天位列第二、第三,上榜企業總價值9.86萬億元。

 

 從地域分布來看,廣東上榜企業數量最多,有36家;浙江和上海分別以12家和11家位列第二、第三。北京位列第四,上榜10家企業。福建、四川以5家企業上榜並列第五。從城市來看,深圳和上海上榜企業最多,分別有11家;其次是北京和廣州,分別有10家;杭州第五,有7家。

 從行業分布來看,食品、家電行業上榜企業數量最多。其中,食品行業代表企業有雙匯、頤海國際、達利;家電代表企業有美的、格力、海爾;汽車代表企業有比亞迪、蔚來、長城;服裝代表企業有安踏、李寧、海瀾;手機代表企業有華為、小米、vivo等。

 胡潤表示,「在胡潤世界500強中,都有三成是大消費企業;世界上價值最高的企業蘋果是做大消費的,以13萬億遙遙領先;其他排名靠前的大消費企業還有特斯拉、三星、強生和寶潔等。」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