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騰訊將對虎牙和鬥魚的合併做出讓步

2021-03-23 14:5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路透社消息,騰訊(00700)讓中國前兩大遊戲直播網站合併的計劃必須做出妥協讓步,以解決反壟斷問題。

 騰訊去年宣布了合併虎牙和鬥魚的計劃,旨在簡化其在這兩家公司的股份。據數據公司MobTech估計,虎牙與鬥魚合計市佔率達80%。

 一位知情人士告訴路透社:「騰訊在中國的遊戲發行中佔據主導地位,而這兩個直播網站的合併將無異於該行業的巨大發展。」消息人士表示,由於監管機構擔心這項合併將讓騰訊取得壓倒性主導地位,騰訊願意接受有條件的批准。騰訊在中國遊戲發行領域佔據主導地位,而這兩家直播平台合起來將無異於行業裏的巨頭。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去年12月表示,正在對這宗合併進行審查。消息人士稱,這次合併的反壟斷審查是一個拉長的過程。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