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愛!78名語障員工入職這家深企

2021-03-24 10:44
來源:讀特客戶端

 近日,深圳市光明區公明街道柏英特電子科技有限公司(簡稱柏英特)迎來了一批特殊員工,78名來自廣西、河南、雲南等地的語言障礙人士被公司吸納到各個不同崗位工作。小李表示,多年來一直沒有穩定的工作,柏英特給了她們一份安全感,一個家的溫馨,深圳的公司太有愛了。

 小李老家廣西,雖然她擅長舞蹈,但是自幼語言障礙,使她找不到穩定的工作,一直靠打零工生活,而且每月收入兩三千元。來到柏英特後,發現這裏有很多語言障礙的同事,不僅每月收入六千多元,而且工作穩定。「在這裏,我們生活、工作不覺孤單。」小李用手這樣表達自己進入柏英特的感受。

 據了解,柏英特公司創建於2005年,是董事長梅彬與一起下崗的300名同事一起打造的電子產品生產企業。經歷16年的奮鬥,如今,企業規模已經達到1000多員工,年產值近4億元,主要為深圳一些知名大企業服務。

 梅彬表示,公司創立以來一直在默默關注和幫助弱勢群體,從捐資助學到捐款扶貧從未缺席;2018年公司成立黨支部後,又開始了扶貧助弱的工作;2020年年底,公司黨支部在討論2021年黨支部工作的時候,把「助殘助弱」列入了公司中長期工作計劃,並面向全國招募聽力障礙、語言障礙的人員為員工,把他們分配各個需要的工作崗位,為他們免費提供住宿、餐飲等生活福利。為方便工作,柏英特公司明文規定管理層必須人人每天學習手語,幫助語言障礙的員工。

 依照梅彬的介紹,確定招聘計劃後,公司專門招聘了幾名語言障礙人員到公司試工,了解他們的困難、生活需求以及心理需要,然後,進行了大規模招聘。「目前我們已經招募了78名語言障礙的員工,現在分配他們在生產流水線上工作。經過一段時間工作,發現他們工作認真、專注,能夠吃苦耐勞,對待同事也很和善,生產的產品質量、數量都不錯。」

 流水線員工小董說,柏英特給了他很多希望,這裏不僅有不少同樣的同事,公司管理層也在積極學習手語,溝通交流沒有障礙。他會在柏英特努力工作,爭取成為公司的管理層,幫助更多和他一樣的人。

 頂圖:語障員工在流水線上工作。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