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推介】藝術喚醒對自然的關注

2021-03-26 18:55
來源:香港商報副刊

 人與大自然的關係密不可分,過去一年多,大家多了時間「親親」大自然,有否想過人類破壞大自然帶來的影響?以下推介的兩個展覽,藝術家均以自己的方式提醒參觀者愛護環境的重要性:

 戶外藝術展覽


園內可見竹架組成的裝置藝術品。


場內同時展出鄭波的速寫作品。

 香港郊野公園的植物及物種之多,令出生於北京、現居於香港的藝術家鄭波十分驚訝。現正於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舉辦的展覽「生命如此艱難,何必搞得這麽簡單?」展示了鄭波的裝置藝術及速寫作品,是藝術家為提倡物種平等相處而創作。觀眾漫步植物園內,能欣賞到本地蘭花製作的文字裝置懸掛於頭頂,細味當中寓意。他有感人類為一己私利,令其他物種的生存變得艱難,因此透過輕鬆的形式,讓觀者思考萬物平等及共同應對當前的氣候和生態危機的迫切性。

詳情
日期:即日起至4月25日
時間:早上9時半至下午4時(下午3時停止遊客入園)
地點:大埔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葛先生花園及藝舍
門票:港幣30元(12至59歲)、港幣15元(5至11歲)、5歲以下及60歲或以上長者及合資格殘疾人士免費

 未來植物集


洛朗.格拉索作品《未來植物集》。(圖片由貝浩登、Claire Dorn、LaurentGrasso / ADAGP, Paris & SACK, Seoul2021 提供)

 一場疫情令人們的活動空間減少,不過自然環境卻得以慢慢復元,讓人不禁反思,若繼續破壞環境,地球的未來會變成怎樣?法國藝術家洛朗.格拉索的作品關注異質時間性、地理學以及超自然現象等,將常識背後的事物實體化,激發看待歷史與現實的嶄新視角,現正舉辦的個展「未來植物集」展示了格拉索基於對日本福島核事故後變種花朵的觀察。他以十九世紀植物圖冊的風格,繪畫及雕刻出一系列怪誕的連體花,恍如以預知的方式提醒觀者,人類對大自然作出的破壞,是無法彌補的。 (文:Janice)

詳情
日期:即日起至4月24日
時間:星期二至六上午11時至晚上7時
地點: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8 號K11 ATELIER Victoria Dockside 807室貝浩登

[責任編輯:副刊]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