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首個「行走的醫院」醫療幫扶項目落戶惠東

2021-03-28 15:46
來源:香港商報網
    3月26日,「中國夢 農工情」惠東縣心連心「重點學科建設」幫扶項目啟動儀式暨行走的醫院健康服務行在惠州市惠東縣舉行,這是中國農工黨在廣東省實施的首個醫療幫扶項目,也是惠東黨史學習教育實現「邊學邊辦」,讓民生福祉建設落地、見實效的重要成果。項目將有助提高惠東縣域醫療衛生公共服務水平,為建設健康惠東貢獻力量。

    冀讓百姓在家就能享受三甲醫院的醫療服務
 
    據悉,惠東縣「行走的醫院」系列項目,是在農工黨中央聯絡工作委員會、中國初級衛生保健基金會中西部扶貧工作辦公室、中國國際投資促進會扶貧與發展委員會的指導支持下,實施的基層公共衛生服務提升項目,也是中國農工黨在廣東省實施的首個醫療幫扶項目。
 

由60輛摩托車組成的巡診車隊出發,開始「行走的醫院健康服務行」巡遊活動
 
    目前,「重點學科建設」幫扶項目和「行走的醫院」村衛生室一體化幫扶項目已在全國各地陸續實施,建設重點學科十多個,投入全科醫生助診包2500多個,輻射人口接近2000萬人,取得了良好成效。
 
    在啟動儀式上,惠東縣人民政府與農工黨中央聯絡工作委員會就「國家腫瘤重點學科建設」幫扶項目進行了簽約,並對巡診車、助診包等捐贈物資交接。項目啟動結束後,由60輛摩托車組成的巡診車隊出發,開始「行走的醫院健康服務行」巡遊活動。
 
 

惠東縣人民政府與農工黨中央聯絡工作委員會就「國家腫瘤重點學科建設」幫扶項目進行了簽約
 
    近年來,惠東縣衛生健康事業發展卓有成效,醫療衛生水平顯著提升。目前,惠東縣人民醫院新院、第二人民醫院、第三人民醫院、縣婦幼保健院新院等已相繼建成啟用,榮超公立醫院等4家醫療機構啟動建設,建成3個「醫聯體」和1個「醫共體」,城鄉醫療服務一體化新格局初步形成,群眾的幸福感和獲得感持續提升。
 
    中國農工民主黨中央聯絡工作委員會委員、中國初級衛生保健基金會中西部扶貧辦主任、中國國際投資促進會副會長狄森表示,希望通過項目的實施,在惠東縣落地建設國家級重點學科,為當地醫院培養一批帶不走的高質量醫生團隊,提高全縣醫療服務水平,讓當地百姓在家裏就能享受到縣醫院乃至北京上海大三甲醫院的醫療服務。
 
    「項目建成後,將有力助推全縣衛生健康事業發展,助力惠州優化城鄉基本公共衛生的便利供給。」惠東縣縣長魏榮君表示,惠東將堅持「人民至上」的理念,珍惜本次項目的落地實施,全力服務好項目各項建設,力促早日全面建成,成為惠及千家萬戶的民心工程、標杆工程和優質工程。(記者 盧偉 通訊員 黃少卿 葉衍達)
 
[責任編輯:趙書琪]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