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正威惠州高端銅加工項目投產

2021-03-28 15:49
來源:香港商報網
    3月28日上午,正威惠州高端銅加工項目投產暨二期項目動工活動在惠州市博羅縣石灣鎮舉行,正威項目實現首期(50萬噸低氧光亮銅杆)部分投產,並啟動項目二期(15萬噸精密銅線、5萬噸的銅箔及5萬噸高速鐵路銅合金)動工建設。該項目「從洽談到動工」耗時半年,「從動工到投產」用了五個月。

    助力打造大灣區重要的新材料製造產業基地
 
    據介紹,2020年6月16日,惠州正式引進世界500強企業深圳正威國際集團,落戶在博羅縣智能裝備產業園投資建設正威(惠州)新材料製造產業園項目,同年10月28日正式動工。
 

惠州益利素勒電磁線項目正式動工
 
    項目計劃用地1500畝,建築面積160萬平方米,計劃總投資150億元,分三期建設。該已列入廣東省重點建設項目計劃、十四五規劃省重大項目計劃。項目主要建設銅產品研發中心和深加工產業生產製造基地,從事銅產品研發設計以及銅箔、精密銅線、低氧光亮銅杆、高鐵架空導線和矽晶圓片等產品深加工,達產後年營收不低於500億元,年稅收貢獻不低於15億元。
 
    記者注意到,正威項目的落地建設,也將帶動上、下游企業進駐博羅,推動當地產業結構優化升級、新舊動能轉換和高質量發展,助力博羅建設粵港澳大灣區重要的新材料製造產業基地。
 
    據悉,正威(惠州)新材料製造產業園項目致力於金屬新材料產品研發設計以及銅箔、精密銅線、低氧光亮銅杆、高鐵架空導線、集成電路封裝單晶納米銅及貴金屬合金鍵合絲、矽晶圓片等產品深加工,並從事此類產品的供應鏈管理、服務及供應鏈運營業務,旨在推進博羅產業結構轉型升級,助力博羅建設粵港澳大灣區重要的新材料製造產業基地。

    總投資額1.5億美元益利素勒電磁線項目動工
 
    又訊,同日,由惠州益利素勒電磁線有限公司投資建設的惠州益利素勒電磁線項目在該市博羅縣福田鎮動工。該項目是德國益利素勒集團獨資的高品質漆包線項目。總投資額達15000萬美元,通過高度自動化的製造工藝生產世界級精細和超細漆包線。項目建成達產後,預計可實現年產值16億元,年創稅收9000萬元。
 
    博羅縣縣長謝遠區在致辭中表示,近兩年來,博羅規劃建設「一帶一圈一區」的決策部署取得了顯著成效,千億級的縣智能裝備產業園等產業園區規劃建設如火如荼,創造出項目建設的博羅速度,沿東江經濟帶發展勢頭迅猛,成為博羅高質量發展的強大支撐。
 
    謝遠區透露,當前,博羅已有16家線纜企業,從整個產業鏈條來看,該項目的落戶動工,補齊了銅產業鏈上的關鍵環節,做大了產業規模,提高了產業檔次,形成了一條比較完善、默契的銅產業鏈,必將為博羅縣的銅產業集群發展、沿東江經濟帶建設注入新動力、增添新活力。(記者 盧偉)
 
[責任編輯:趙書琪]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