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收評】科技股領漲 A股走高 創業板指漲逾1.3%

2021-04-02 15:01
來源:香港商報網

 4月2日,星期五,農曆二月廿一。消息面持續回暖,今日A股三大指數集體高開,開盤後,三大指數都有短時的回抽,不過,之後開始逐波上行,其中創業板指、深成指走勢更為強勁,上證指數漲幅稍緩。昨日央行負責人指,數字貨幣已具備跨境交易條件,可能意味着,央行對於數字貨幣的國際布局已經悄然展開,今日數字貨幣開盤領漲,表現活躍。此外,第三代半導體、光刻膠、半導體及元件等芯片概念股集體爆發。個股方面,茅台股價重回2100元,順控發展連續20個漲停刷新A股年內漲停紀錄。

 午後,三大指數維持強勢震蕩格局,科技股繼續領漲。一季报预增个股受到资金关注,另外次新股在妖股顺控发展的带动下强势爆发。

 截至收盘,沪指涨0.52%,报3484.39点,深成指涨1.02%,报14122.61点,创业板指涨1.31%,报2852.23点。沪深两市成交额7167.1亿元。两市93股涨停,11股跌停(含ST)。备注:沪深股通北向交易从4月1日起关闭,4月7日恢复交易。 

 消息面 

 據科技日報消息,總投資約53億元的珠海金灣海上風電場項目全容量並網發電,標誌着粵港澳大灣區首個大容量海上風電場項目建成投產。金灣海上風電場總裝機容量為300兆瓦,共安裝55台單機容量5.5兆瓦的國產抗颱風型海上風力發電機組,配套建設一座陸上集控中心和海上升壓站。該項目由廣東能源集團投資,中國能建廣東院以EPC方式總承包建設。 

 机构看盘

 广州万隆:今日三大指数继续震荡上行,沪指创3月反弹以来新高。由於节前效应,连续三天都不带量上涨,后市可能还是保持回踩+反弹+回踩+反弹的节奏,需重点观察反弹的节奏,切勿追高。从盘面上看,今日领涨板块主要为一季报预增的白酒和政策受益较为明显的芯片板块。我们认为,节后机会仍然集中在100亿-300亿市值区间的行业细分龙头中,尤其是一季报业绩预增和国家政策受益的两大方向。投资可以跟随机构积极调仓换股,重点关注机构新抱团标的。

 巨豐投顧認為,經過一個月的調整,A股短期底部基本探明,短線將迎來反彈,投資者可以借機調倉換股。隔夜美股標普500指數創新高,原油大漲4%,對A股有所促進。而今天A股真正的推動力則源自於抱團股的回歸,盤面上釀酒板塊和半導體芯片板塊漲幅居前。總體看大盤震蕩築底態勢不變,短線機會還在於事件刺激和低估績優股,對超跌核心資產股可以適當回補倉位。 

 源達表示,指數今日反彈突破雙底頸線位,中短期均線也紛紛踩在腳下,但成交量依然處於較低水平,難以支撐指數強勢上行,市場對於本次反彈還未達成一致,短線還有震蕩需求。操作策略上,前期大跌的機構抱團核心資產經過反彈已經將跌幅基本收回三分之一,後期反彈的空間收縮,不宜再追,有倉位的可以繼續持有,等待高拋時機。今日熱點眾多,短線可關注科技龍頭企業的反彈行情,但注意輕倉操作,也可逢低分批建倉參與中線布局。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