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和風食店 特色煙燻菜

2021-04-02 18:11
來源:香港商報副刊

 煙燻,曾是遠古時期保存食物的方法,發展至今已經成為一種烹調技巧,利用加熱的木碎把香味滲進食材。和風餐廳「上戶酒場」主打煙燻菜式,為喜歡日本菜的食客帶來更多選擇。

酒場選用櫻花煙燻木烹調食材,散發出濃濃煙燻香味。

 把燻料與食物置於鍋中,密封後利用熱力令燻料炭化而產生燻煙,讓其芳香、味道、色澤黏附在食材之中。只要煙燻時間控制得宜及選擇合適的煙燻木,大部分的食材都可使用這種烹調方式,「上戶酒場」選用櫻花煙燻木去處理味道濃郁的肉類,將櫻花木碎放於爐下進行煙燻,提升食物風味。

 「煙燻日本豚腩肉」把肉切成厚片後再香煎,再以櫻花木煙燻,香脆卻不會太油膩,豚腩肉與煙燻味非常合拍。另一款「煙燻五重芝士Pizza」採用日本製藍芝士、荷蘭高達芝士、德國草原芝士等五款芝士製成,廚師會先將Pizza底煎至香脆,再燻製約5分鐘。芝士部分層次豐富,鹹香味十足。客人亦可個別自選海鮮下單,酒場師傅會以相對清淡的菊花煙燻約5至7分鐘,以保留海產的鮮味,如「煙燻穴子壽司」,以鰻魚汁掃上穴子表面後再煙燻,然後將燻好的穴子包裹著壽司飯,再醮上蟹子,口感層次豐富。


Pizza以五種芝士製成,味道十分濃郁。



「煙燻穴子壽司」可品嘗到多重口感。

餐廳也提供多款原條活魚刺身。

 鐵板小吃夠鑊氣

 除了煙燻菜外,鐵板小吃也適合佐酒,餐廳也提供鐵板系列,「龍蝦味噌虎蝦」將虎蝦煎至香脆,再於蝦身上鋪滿龍蝦味噌,以火槍再度炙燒,味噌的香味滲入蝦肉當中,另外還有豆芽韭菜炒砂肝筋、鐵板鮑魚等鐵板小吃。酒場也提供多款清酒、果酒及燒酎等,配上不同小吃品嘗,滋味無比!(文、攝:Karena)

「龍蝦味噌虎蝦」的味噌包含蝦肉粒、牛油及味醂,鹹香味十足。



午市提供多款定食,當中有三文魚炒飯、海鮮丼及天婦羅丼等。



店內提供多款來自日本的清酒及果味汽酒。

[責任編輯:副刊]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