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增多個新冠疫苗臨時接種點 打疫苗成最時尚過節方式

2021-04-05 10:27
來源:讀特客戶端

 清明小長假到各個接種點打新冠疫苗,成為深圳市民最時尚的過節方式。據深圳市衛健委4日透露,清明假期期間,深圳多個大中型新冠疫苗臨時接種點陸續投入使用。

 4日下午,深圳龍華文體中心新冠疫苗接種點正式啟用,提供1800支免費新冠疫苗,市民無需網上預約,攜帶身份證就可以到現場免費接種。近日,為了給光明區轄區的居民和企業員工提供便利,光明區新增5個大中型臨時接種點,包括光明區群眾體育中心、公明中學體育館、鳳凰街道大講堂、玉律宿舍和合水口文化廣場舞台,每個接種點設置了10至18個接種台,日接種能力達到2000劑次以上,服務時間從8時至20時。為了儘量讓每一位來現場的市民都能接種新冠疫苗,接種點將根據市民需求延長服務時間。據悉,新增的各個接種點合理規劃了各個功能區域,設置了「候診—諮詢登記—接種—留觀」的接種流程,確保接種市民單向流動。

 「這是我們第一次承擔大型公共衛生服務任務,對我們來說也是一個考驗。我們嚴格按照要求,爭分奪秒、通宵趕工、高標準搭建接種點,就為了能早一點為接種新冠疫苗的群眾提供服務。」坪山大工業區體育中心大型臨時接種點工作人員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該接種點已於4月2日投入使用。參與搭建接種點的醫護人員表示,為了早日築起免疫屏障,為全民接種助一臂之力,他們的辛勞是值得的。據介紹,坪山區近期將新增薩米醫療中心和亞迪三村兩處大型臨時接種點,目前已具備啟用條件。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