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宣揚黑暴 「黃店」逾萬件產品遭內地海關沒收

2021-04-06 14:5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曾因在店內擺放「民主女神像」而不獲商場續約的童裝店 Chickeeduck老闆周小龍,昨日(5日)在社交媒體上透露,超過1萬件貨物數月前遭東莞海關沒收,理由是有關產品宣揚「黑暴」。

 周小龍聲稱,事發在農曆新年前,獲內地廠方通知,超過1萬件的貨品,包括1000件印有「憑咩要我哋跪」及戴上黑色口罩公仔的T恤;各500件印有黃色雨傘的座墊、攬枕及毛氈;10000個每邊分別印有5隻及1隻鴨仔的帆布袋,被沒收。據廠方解釋指,他的貨品是「黑暴產品」,官方勒令內地廠方不能再接周小龍為接洽人的訂單。

 童裝店Chickeeduck自2017年7月起進駐愉景新城,去年曾在店內擺放「香港民主女神雕像」,引起議論,被商場入稟要求移除相關物品。

 愉景新城商場去年6月29日通知周小龍將不獲續租,需要在21日內搬走。周小龍聲稱是「政治打壓」,但該商場發言人表示,有關租戶的3年租約於2020年6月30日到期,商場從未與有關租戶簽訂任何續租協議,此舉純屬商業決定。(周小龍fb圖片)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