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寶安區各疫苗接種點成立 有序接種新冠疫苗

2021-04-06 15:53
來源:香港商報網
    在深圳市寶安區,完成新冠疫苗接種需要多長時間?答案是不到20分鐘。在寶安大型臨時疫苗接種點——西鄉會堂和寶安區體育館(副館)臨時疫苗接種點均按照單向進、單向出設置,場所內區域劃分為候診區、諮詢登記區、接種區和留觀區,每一個區域都有大量的醫護人員提供暖心服務;「黨員先鋒崗」「新冠疫苗接種工作專班臨時黨支部」迅速在寶安區各疫苗接種點成立,提振士氣的黨旗飄揚在新冠疫苗接種工作第一線。
 
 
    「舒心」「流暢」「便捷」是記者在寶安大型臨時疫苗接種點探訪過程中聽到的高頻詞。據介紹,在西鄉會堂臨時疫苗接種點,醫院每天安排了75名醫護人員,以30(人)開30(人)打的服務流程,每天可承擔4000人次的疫苗接種任務。
 

西鄉會堂臨時接種點,醫護人員為前來接種疫苗的市民進行登記
 
    4月1日是寶安區體育館(副館)新冠疫苗臨時接種場所啟用首日,在這個面積達1200平方米的大場所中,除了嚴格按照區關於建立臨時接種場所標準在場所內區域劃分55個候診區、71個諮詢登記區、40個接種區、310個留觀區,還設置了冷鏈疫苗儲存區、異常情況處置區等功能區。同時,設立指揮部辦公室1間、醫護人員休息室5間,實施實時接種安全監控。此外,新安街道還協調安排大巴車14輛,往返園區、企業、工地等,提供實時接送服務。
 
    清明小長假,擼起袖子到各個接種點打新冠疫苗,成為寶安市民最時尚的過節方式。
 

義工貼心檢查每位接種市民的留觀時間是否達標
 
    據悉,在寶安區,新冠疫苗預防接種點已增至113個,單日接種量達8萬人次,疫苗接種數持續多日位列全市第一,新冠疫苗接種工作全面推進。目前,寶安區投入近3000餘名專職疫苗接種醫務工作人員(不含其他輔助性工作人員),並採用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培訓方式,對10279餘名醫務人員進行了疫苗接種專業培訓。全區疫苗接種點共配備了1200台疫苗儲存設備、3560台辦公設備、1340餘套醫療物資、5280套桌椅等場地設備。
 
    在寶安,機關事業單位、國有企業全體黨員幹部紛紛帶頭接種新冠疫苗,僅2天時間,轄區1200名黨員幹部帶頭接種新冠疫苗。在寶安區各疫苗接種點,「黨員先鋒崗」「新冠疫苗接種工作班專臨時黨支部」迅速成立,黨旗飄揚在新冠疫苗接種工作第一線。(記者 王娜)
 
[責任編輯:趙書琪]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