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阿斯利康疫苗開放全體醫事人員接種

2021-04-06 19:01
來源:香港商報網

 台灣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4月6日表示,目前全台累計1萬7245人接種阿斯利康疫苗,當天起開放所有醫事人員接種後,4月8日將評估是否開放更多接種對象。

 台灣阿斯利康疫苗3月22日開放第一級、第二級醫事人員接種,4月6日起開放所有具執業登記醫事人員、醫療院所非醫事人員、集中檢疫所及診所工作人員等施打。

 莊人祥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4月5日雖然是假期,仍有6縣市提供疫苗接種服務,共新增167人接種,總接種人數1萬7245人,目前累計接種疫苗不良事件63起,其中有8起疑似嚴重不良事件。

 針對阿斯利康疫苗可能引發血栓事件,莊人祥表示,該疫苗和血栓的關聯性正在審視中,4月7日歐洲藥品管理局也會針對此議題發布建議,台灣將會依此進行調整。

 莊人祥說,另因近日由COVAX配送來台的阿斯利康疫苗有效期較短,將持續觀察醫事人員接種狀況,作為評估下一波開放的依據,預計8日中午過後情況會比較明朗,屆時將評估何時開放下一波接種對象。(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