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肇始:逾半市民接種疫苗 本港才可爭取回復正常生活

2021-04-06 21:20
來源:香港商報網

 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6日發表網誌表示,近日疫情雖然緩和,但仍有零星不明源頭的確診個案,輸入個案亦有所增加,現時絕不能鬆懈,必須繼續堅守「外防輸入、內防擴散」的策略,致力早日達致零確診。

 她表示,雖然已有約50萬名市民接種新冠疫苗,但要達致群體免疫,仍有一段頗長距離,認為當有超過一半市民完成接種,本港才更有條件爭取進一步回復正常生活,包括經濟、社交活動及跨境出行,當局正積極研究,若有一定數目市民接種疫苗,是否可以對社交距離措施作出進一步調整。

 陳肇始又指,除了目前使用的兩種新冠疫苗,特區政府亦一直有支持本地疫苗的研發,醫療衛生研究基金去年4至8月共批出1.7億元撥款,支持本地大學進行49項針對新冠病毒的醫學研究,當中資助港大與廈門大學及北京萬泰生物合作研發的鼻噴疫苗,一期臨床測試於3月下旬招募約100名成年人參與。另一項關於泛冠狀病毒疫苗的項目,研究員已找出高免疫原性的病毒基因片段,有助開發更有效疫苗,研究成果已在國際期刊發表。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