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厚勞省多人確診新冠 曾無視防疫要求深夜聚餐

2021-04-08 18:35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日本共同社周四報道,日本厚生勞動省當日發布消息稱,包括職員在內的6人感染了新冠病毒,其中多人曾在3月下旬,出席老健局持續至深夜的聚餐。保健所正在對感染路徑進行調查。厚勞省介紹稱,同一部門內出現多個感染病例,可能是事實上的集體感染。

 據報道,感染的6人中,其中5人為老人保健課職員,還有1人於4月1日調至厚勞省以外的組織。此人4月3日至6日發熱,新冠病毒檢測結果確認為陽性。留在厚勞省的5人目前未上班。

 此外,感染病例中,多人曾於3月24日出席聚餐。當時聚餐的地點為東京銀座的餐飲店,共有23名厚勞省職員出席,從晚上19點15分持續至23點50分前後。店內未設置亞克力板,大部分參加者對話時摘下口罩。

 由於聚餐時,正值東京都因疫情擴大而繼續要求餐飲店縮短營業時間的狀態,朝野政黨都有批評意見指出,這是損害信用的行為。3月30日,厚勞省對相關人員進行處分,讓主辦聚餐的時任老人保健課長隸屬大臣官房,事實上更迭並減薪。其他參加者遭到訓誡、警告等。

 厚勞省在接受採訪時還介紹稱,除上述6人外,老健局還有2名職員有發熱等症狀,正在等待檢測結果。對於檢測合計人數以及是否住院,厚勞省表示不予公布。

 厚勞相田村憲久在參院厚勞委員會上,就聚餐反覆道歉稱「再次表示歉意」  。

 與此同時,保健所正在對感染路徑進行調查,與聚餐以及餐飲店因果關係尚不明朗。厚勞省介紹稱,「截至目前尚未被認定為(集體感染)」  ,但同一部門內出現多個感染病例,有可能是事實上的集體感染。(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