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 | 本報主辦全國兩會精神暨完善香港選制研習分享會

2021-04-08 19:53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主辦的「全國兩會精神暨完善香港選制研習分享會」今日(8日)下午在香港商報大廈舉行。部分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商界和社團領袖向與會者分享了對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完善香港選舉制度,以及對「十四五」規劃的體會。

 出席分享會的嘉賓,包括全國人大常委、香港再出發大聯盟秘書長譚耀宗,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創會會長容永祺,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建制派立法會議員召集人廖長江,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工聯會會長吳秋北,港區全國人大代表、中國銀行(香港)信託有限公司董事長吳亮星,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務首席聯絡官洪為民,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新界社團聯會理事長陳勇,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民建聯主席李慧琼,以及中聯辦宣傳文體部副部長張國義、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新聞及公共關係部副主任朱亞麗等。

 與會者認為,全國兩會審議通過的「十四五」規劃,全國人大關於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決定,反映了中央政府高度重視香港,而「十四五」規劃涉港部分的描述,以及透過「決定+修法」的方式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將有助香港抓住「十四五」規劃的機遇,實現由亂及治,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讓香港得以改善民生、發展經濟、重回正軌。

 與會者指出,2021年是中國「十四五」規劃開局之年,我們要積極落實全國兩會審議通過的「十四五」規劃中涉港部分的描述,以「一國兩制」為前提,堅持互惠共贏的原則,將國家所需同香港所長相結合,主動、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促進香港、粵港澳大灣區以至國家的長遠發展。

 與會者表示,全國人大關於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決定,彰顯了中央推動「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決心,是符合香港根本利益、保障香港長治久安、促進香港繁榮穩定的重大舉措,衷心祝願特區政府在中央人民政府的堅定支持下,團結和帶領香港各界人士堅毅奮進,切實堵塞管治架構的漏洞,令香港的政治、經濟、民生發展重回正軌。

 分享會得到多個機構支持,包括香港中華總商會、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香港中國企業協會、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香港潮屬社團總會、香港各界婦女聯合協進會、香港海南社團總會、香港佛山社團總會、全港各區工商聯、香港亞洲青年協會、香港中華基金會、傑出商界女領袖協會、大中華慈善總會、 航空貨運安全協會、IGU創專薈等。

 出席分享會的商界和社團領袖有:香港海南社團總會主席兼秘書長莫海濤,香港佛山社團總會主席鄧祐才,全港各區工商聯副會長、葵青工商業聯會會長徐錦全,香港中華基金會方劉小梅,傑出商界女領袖協會創會會長高燕芬,大中華慈善總會秘書長李繼灝,航空貨運安全協會創會會長王文輝,創專薈主席曹錦昌,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副秘書長兼社會事務委員會主席王紫雲,中國香港致公協會主席梁翰偉,東江縱隊港九大隊歷史研究總會代表楊華中等。

 香港商報常務副社長、執行總編輯張寶興代表主辦方致歡迎辭,董事總經理張介岭作總結發言,執行總編輯羅興輝主持分享會。(記者黃雪峰、林駿強、馮煒強)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