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舉行三場解說會 助地區組織了解完善選制工作

2021-04-08 20:35
來源:香港商報網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今日(8日)下午舉行3場解說會,分別與元朗區、油尖旺區和黃大仙區撲滅罪行委員會、防火委員會和分區委員會代表會面,繼續向地區人士解說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就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通過的新修訂的重要性及必要性。

 李家超認為,《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讓香港由亂變治,而新修訂是中央繼《香港國安法》後再次出手,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確保「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香港長治久安。

 李家超以近年議會出現之亂象和破壞行為作例,解釋完善選舉制度可以堵塞制度中的漏洞和缺陷,讓香港社會回復理性,讓特區政府有效施政;他還認為完善香港選舉制度進一步提升政治體制之廣泛代表性及均衡參與,體現社會整體利益,提升民主質量。

 李家超與地區組織代表互相交流,出席者對完善香港選舉制度表示歡迎和支持,而李家超在總結時提到特區政府管治團隊將繼續推動相關修例工作,一起為香港建設更美好將來;至於保安局常任秘書長葉文娟及保安局政治助理劉富生亦一同出席解說會。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